新闻动态


第十五届长三角科技论坛——免疫治疗基础科学与转化会议在合肥成功召开

2018-12-27

2018年11月17—18日,由安徽省生物工程学会、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浙江省生物工程学会及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共同主办,安徽省生物工程学会承办,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及生物学杂志社协办的“第十五届长三角科技论坛——免疫治疗基础科学研究与转化”会议在合肥隆重召开。这是长三角科技论坛15年来首次落户合肥,来自安徽、江苏、浙江和上海免疫学领域的近200位教授、研究员、企业家汇聚一堂,围绕“免疫治疗基础科学研究与转化应用”主题进行了广泛深入地研讨。

    

    5.png

    

     大会主席、安徽省生物工程学会理事长肖卫华教授首先向来宾致欢迎辞,对兄弟学会和赞助单位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预 祝大会圆满成功。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荣誉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教授出席大会并致辞,他强调学会要更好地发挥职能 作用,在政府决策中起到积极的作用;他认为从“小长三角”到 “大长三角”,能更好地发挥科研及人才优势,对地区发展必将会产生越来越好的影响。

    

    


    
    

    

     大会邀请了来自基础研究、药物研发、制药企业、药品监管和临床医疗等药物开发应用产业链各阶段领域的资深专家和优 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做了16 场精彩的学术报告。其中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田志刚和解放军第302医院教授、 中国科学院院士王福生分别做了《肿瘤免疫精准治疗》《慢性病 毒感染的免疫应答机制与免疫治疗》主旨报告。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生物制品检定所细胞室主任孟淑芳研究员和国家药物安全评价监测中心毒理室主任霍艳研究员分别就细胞产品生产、质量控制及安全性评价等要点和原则做了特邀报告。临床一线专 家介绍了肿瘤免疫治疗领域的观点与经验,探讨了新型免疫疗法 及对临床应用的思考;基础研究和药物研发方面的专家学者对免 疫治疗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剖析。免疫学科技工作者济济一堂,分享了科研成果,交流了研究经验,探讨了免疫学的最新进 展及未来方向,与会者精彩纷呈的报告使会场高潮迭起,共享了这次科研学术交流的饕餮盛宴。

    

    9.png

    

     大会期间对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免疫学领域的4位优秀青年学者进行了表彰。

    

    10.png    

    

     长三角科技论坛对聚力科技创新圈建设,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起推动作用。长三角地区是我国最重要的生物科技创新、生 物高新产业和生物技术人才培养集聚区域之一,此次大会为在免疫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搭建了桥梁。在免疫学领域加强区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提升长三角地区生物产业的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 Copyright 2018-2023 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20001377号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319号31A楼210室  邮编:200031  电话:021-54922894
邮箱:ssbt@cemps.ac.cn    沪公网安备3101040233363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