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


动物细胞产业首届产学研论坛圆满举办

2017-09-16

       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主办,上海德思特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上海市浦东新区生物产业行业协会承办的首届(大规模培养领域方向)动物细胞产业产学研论坛,于2017年9月16日在上海博雅酒店圆满召开。原定参会人员80-100人,但实际报名参会人员数量突破了150人;得力于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百普赛斯公司、赛多利斯泰帝(上海)贸易有限公司、 赛默飞世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广州艾贝泰制药设备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东富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力支持,德思特力公司作为承办方为提升会议环境,相应与会人员的热情,不惜自己承担额外的论坛成本费用,临时决定将会议地址从自己公司所在地改在张江高科地铁站附近的博雅酒店。整个会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反响良好;与会人员会议现场就开始讨论策划明年论坛议题。
       

15.png


       本次论坛是基于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专业委员会负责建设的《转化医学产学研平台》而起。“转化医学”是为改变基础研究、药物开发、医学实践、医药监管相互分离的传统局面提出的概念,是为在生命医学基础研究与临床、预防医学实践建立有效联系,及时把生物医学基础研究获得的知识成果转化为临床疾病诊治实用技术及公共卫生预防技术,促进科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单抗、疫苗以及生产因子等动物细胞大规模培养产业的重要产品,学会专委会秘书长陈卫律师与德思特力公司总裁陈建新商定单抗、疫苗为切入点,以沟通、对话交流为为主要方式举办论坛,从生产技术角度、审批监管角度、转化医学宗旨角度组织论坛。为此,群策群力,本次论坛得到了上海药品审评核查中心、科研院校(上海交大、浙江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院、上海生物制品研究所等)、企业界(药明康德、华奥泰、上海君实、一曜生物、苏州纳微、东富龙等)以及转化医学研究中心(上海)以及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公司的大力支持,均委派了专家参与研讨。在论坛过程中,加强联合并协力研发新药项目,提高生产技术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审批监管发展趋势成了论坛讨论的焦点。


16.png


       本次论坛的圆满举办,为动物细胞产业新药研发联盟、转化医学联盟的建立和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专委会主任刘刚主任委员、秘书长陈卫律师表示,后续将积极推动两大联盟的建立和建设工作,促进动物细胞产业方面转化医学产学研平台建设的落实。
       

1554190539665255.jpg




© Copyright 2018-2023 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20001377号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319号31A楼210室  邮编:200031  电话:021-54922894
邮箱:ssbt@cemp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