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9单细胞测序技术与应用专题研讨会圆满召开

2019-04-26

背景.jpg

2019年4月25日,“2019单细胞测序技术与应用专题研讨会”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上海伯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来自全国各地10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1.png

首先,由上海伯豪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创始人、首席科学家肖华胜博士致开幕词,并为本次会议演讲嘉宾颁发“伯豪学院-特聘专家”证书。

2.png

本次研讨会特邀各领域专家围绕单细胞测序技术研究进展、样品制备以及数据分析、挖掘等主题与参会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特邀来自张江实验室脑与智能科技研究院李昌林博士、海军军医大学免疫学研究所暨医学免疫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顾炎博士、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现代生物医药研究所副所长,博导,谢建平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青年PI张小楠博士、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系统生物医学研究院邹欣博士,分别以“Single-cell RNA sequencing uncovers distinct progresses in different types of DRG neurons induced by peripheral nerve injury”、“肿瘤诱导的免疫抑制性细胞亚群的鉴定与功能研究”、“单细胞转录组揭示的结核病免疫病理分子机理”、“Spatially resolved single-cell analysis”、“Novel noise reduction techniques for scRNA-seq data analysis”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单细胞测序技术在神经元肿瘤免疫结核病免疫诊断数据分析挖掘等领域的研究进展与应用。

 

专家们的精彩报告,得到了与会者的热烈响应,会议休息期间大家纷纷与专家进行详细的交流讨论。

3.png

最后,伯豪生物副总经理侯睿博士介绍伯豪生物单细胞测序技术平台,并详细分析了单细胞测序技术的在不同领域应用的经典案例。生信研发工程师章燕主要介绍目前单细胞测序数据挖掘的主要研究思路和分析方法,以实际案例介绍完整的数据分析流程,并进行分析内容解读。产品经理马晶晶博士主要介绍目前常见的单细胞测序的方法(smart-seq)以及单细胞测序样本制备的方案(包括成品方案以及个性化定制方案)。

4.png

伯豪生物单细胞测序技术服务水平,得到了大家的充分认可与肯定,针对研究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

5.png

伯豪生物将继续秉承“伯豪专业服务,成就科学发现”的服务理念,希望为更多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和产品转化服务。

 

 

 

 


© Copyright 2018-2023 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20001377号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319号31A楼210室  邮编:200031  电话:021-54922894
邮箱:ssbt@cemp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