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三省一市专家汇聚南京,共同研讨生物药新发展第十六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暨抗体药、基因编辑、细胞治疗及产学研(南京)高峰论坛”召开

2019-12-05

 “第十六届长三角科技论坛暨抗体药、基因编辑、细胞治疗及产学研(南京)高峰论坛”于 11月30日在南京江宁会展中心举行。本次论坛针对基因编辑、细胞治疗和抗体药对产业的驱动作用进行充分的研讨,是一场激发创新思想、加强前瞻技术研究、推动学术交流与产业发展的盛会。

 无标题.png

                                              

欧阳平凯院士、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理事长宣布高峰论坛开幕。

 

本次高峰论坛是由江苏省生物技术协会、浙江省生物工程学会、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安徽省生物工程学会主办,南京市投资促进局联合主办,南京市江宁高新区管委会承办的长三角区域生物行业高层次、综合性的产学研交流大会。

 欧阳平凯.png

 

欧阳平凯院士作报告

 

赵国屏.png

赵国屏院士作报告

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穆耕林到会作了南京生物医药发展情况和政策保障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南京还将进一步加强在优化空间布局、加大基础投入、小切口精准突破、加大要素投入、集聚创新资源、支持质量规范认证等方面的工作,南京将积极提供最为优越的投资环境。 

郑晓东.png

浙江大学教授郑晓冬代表二省一市致辞

林东强.png

林东强教授作报告

 对话.png

专题对话:倪健博士、束永前教授、冯振卿教授、扈正桃博士、何骑先生

 

肖卫华.png

肖卫华教授作报告

 叶海峰.png

叶海峰研究员作报告

李轩.png

李轩研究员作报告

对话2.png 

专题对话:华子春教授、李越希教授、何冰芳教授、谭树华教授

 

中国工程院欧阳平凯院士作了“医药生物技术制造”的精彩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赵国屏院士作了“合成生物学技术”的精彩主题报告。专家、学者、企业家紧紧围绕“跟踪前沿,开辟生物药新纪元”的主题,开展了“抗体药物的连续制造的挑战和展望”、“NK免疫细胞治疗研究进展”、“人工精准可控细胞构建与疾病治疗”、“生物催化合成他汀类药物”、“肿瘤靶向抗体HuA21临床前研究”、“RNA精准编辑体系及对逆转录转座子的编辑干预”等专题的学术交流。本次论坛还针对“抗体药、免疫治疗热门靶点及技术”和“细胞药物生物药物的新纪元”等热点话题进行专题对话。

 集体.png 

来自三省一市的250多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了本次盛会。专家认为,基因编辑无疑将成为下一代生物技术的核心技术;我国细胞治疗新技术有望进入全球第一梯队行列;抗体药大规模生产基地平台建设关系着我国生物药制造技术能否尽快突破的关键。

1575529483754757.png

本次论坛对于在长三角区域生物工程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学者颁发了“长三角生物工程优秀青年学者奖”。

本次论坛将为推动长三角区域生物药发展、促进生物药产业腾飞带来深远影响。

 

 


© Copyright 2018-2023 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20001377号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319号31A楼210室  邮编:200031  电话:021-54922894
邮箱:ssbt@cemp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