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2016年“精准健康”生命科学综合学术论坛暨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2016-11-09


 11月5日,2016年“精准健康”生命科学综合学术论坛暨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上海交大农业与生物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主办,青蒿素联盟、上海市神经科学学会、上海市植物生理与植物分子生物学学会、上海市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学会、上海市细胞生物学学会、上海市遗传学会联合协办,上海市交通大学承办。本次会议有30多家企业和30多家科院院校的专家和学者到会参与,极大地促进了“精准健康”这一课题的学术交流和发展。

 IMG_7372 - 副本.JPG

上午,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赵国屏院士在大会上做了精彩致辞,对于“精准健康”赋予了新的内涵,并描绘了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的愿景,获得与会代表的热烈掌声。随后,深圳三启生物的宋克明博士的报告题目为“基于诱导多能干细胞的新型细胞模型用于神经退型性疾病的新药开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血液研究所的任瑞宝教授作了关于“肿瘤精准诊疗”的演讲。

 

    下午,在热烈的掌声中,学会理事长赵国屏院士对2016年度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优秀青年科学家奖”与“优秀博士生”进行了颁奖。

IMG_7387 - 副本.JPG

“青年科学家”颁奖

1568001011881700.jpg

“优秀博士生”颁奖

随后,又分别请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颜延祥博士、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王勇研究员、上海师范大学开国银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杨云鹏博士、上海张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候盛研究员、上海张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郭清城博士作了大会报告。

在本次学术论坛上,来自各大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分别就目前合成生物学、生物制药、药用植物等领域中涉及“精准健康”概念的论题做了精彩演讲,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并得到了与会者的认同,现场提问交流活跃。

IMG_7557 - 副本.JPG

本次论坛还设立墙报评选,参会者积极参与

    丰富而精彩的学术论坛活动圆满落幕,在此,祝愿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在新的年度中越办越好,为会员单位提供更多精彩的学术论坛和服务!

 

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


© Copyright 2018-2023 上海市生物工程学会 版权所有 沪ICP备20001377号  
地址:上海市岳阳路319号31A楼210室  邮编:200031  电话:021-54922894
邮箱:ssbt@cemps.ac.cn    沪公网安备31010402333639号